玥悅

一个不敢以游戏制作者自称的垃圾程序

一个元素拟人游戏的想法

这个游戏的想法一开始只是化学课上走神想到了几个元素的拟人和一些小故事,然后不知哪一天就有了游戏玩法的灵感。

首先游戏的类型当然是抽(pian)卡(ke)游戏,战斗的方法是消除类游戏,是连线消除游戏(类似 crash fever),就是在一个正方形的棋盘上一笔画过同一个元素符号就会进行攻击,伤害根据该元素的攻击和连到的数目减去敌人的防御,公式目前设定为(atk*(1+0.2*次数)-def)。

棋盘上掉落的是当前编队的元素符号,而颜色则是根据在队伍的位置决定,以红蓝绿紫的顺序(就是脸图的背景颜色)。

为了凸显角色是元素,元素之间的组合(化合物)就会有一些特殊的技能,例如连两个氢就会触发氢气的技能:为敌人加一层【爆炸】,当敌人下次受火属性伤害时根据层数附加穿透伤害(这个技能代表的是氢气会爆炸);又例如HF连一起会有减HP上限(腐蚀性);又例如Cl2的持续伤害(毒);或者更加复杂的化合物(暂时没想到)

然后每个角色都会有必杀技,每连一个该元素就增加一些怒气,怒气满了就可以选择释放必杀技。必杀技一般是与该元素的技能有关,比如氢的必杀技是消除敌人所有的【爆炸】,立刻产生根据层数大量伤害。

至于背景,大概是在某个异空间,这里的每一位居民都是一个化学元素,剧情就是元素们的日常沙雕小故事。

P1-3是我目前画了的三个人设,分别是Cu,C和I(我画画不好看),P4是战斗UI。

然而这种游戏以我目前只会用RPG Maker的技术根本不可能做的出来,只能先写出来自嗨一下。

评论

热度(10)